close

潮汕砂鍋粥  

母親節快到了,想必每個家庭都在苦惱

這次要跟大家推薦的是這家位在板橋及中和高架橋下的一家砂鍋粥

其實我們家已經快要變成這家砂鍋粥的老顧客了

但是一直沒把他的特點告訴大家

那今天克莉絲汀納認真的邊吃飯邊拍照,就是希望大家在未來的每個節日都可以把這家店納入口袋囉

潮汕砂鍋粥  

一進到店裡右手邊就會列出這家店最厲害的砂鍋粥

但光看這個招牌真的不會知道他多厲害

潮汕砂鍋粥  

整家店桌數很多,大部分分為4人桌、6人桌及10人桌

所以建議大家以這樣的數目去訂位唷

潮汕砂鍋粥-養生茶 潮汕砂鍋粥-養生茶  

一上桌後服務員馬上送上一壺養肝茶,而且是無限供應喔

說實話我是位不怎麼愛養生食品的女生,所以第一次看到這杯茶的時候我是轉身去冰箱拿蘋果西打來喝

但吃過幾次後我們家總是喝完兩壺以上,因此我就鼓起勇氣喝了它!!

喝起來甘甜順口,熱熱喝~讓你在各道菜跟菜之間清清你的口味,更能吃出每道菜的美味

Let's check out the menu

潮汕砂鍋粥 menu 潮汕砂鍋粥-menu  

光看menu就會覺得也太便宜了吧!!!!!這不是跟熱炒店差不多價錢嗎

再看看砂鍋粥的menu更是誇張雖然兩人份450聽起來好像沒甚麼感覺

但請繼續往下看沙鍋粥的長相就知道這個價錢是多物超所值

 

克莉絲汀納一家人今天這麼吃

鹹蛋龍鬚菜 $120

潮汕砂鍋粥-鹹蛋龍鬚菜  

鹹蛋我一直直覺是要搭配苦瓜(或者之前寫過的鹹蛋義大利麵http://amy91679.pixnet.net/blog/post/144649615)

但是沒想到鹹蛋配上龍鬚菜更加絕配

不像苦瓜的苦,龍鬚菜炒過後加上蔥及辣椒反而有種甜味

這時加上鹹蛋,口中的味道非常豐富,而且所有的綠色青菜不管是主角龍鬚或者配角青蔥都非常的清脆爽口

 

五更腸旺 $150

潮汕砂鍋粥-五更腸旺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這種堅持,吃台菜或熱炒一定要有五更腸旺!!!

應該是因為重口味可以配的飯更多吧(●⌒∀⌒●) 其實都只是貪圖辣辣辣

這盤五更腸旺料很多,但是他似乎有點....死鹹╮(╯◇╰)╭而且鴨血是我有點害怕的"洞洞鴨血"就是咬開後裡面會有很多很多空洞

 我覺得北科旁邊的小廚師熱炒比較好吃

鳳梨蝦球 $130

潮汕砂鍋粥-鳳梨蝦球  

有的餐廳鳳梨蝦球的蝦子,我覺得找不太到哈哈哈哈哈

但這盤是很多尾彈嫩的蝦蝦

可是我比較推薦大家點另外一到金沙蝦球(特別又好吃,不油不膩)

今天有小朋友在,所以就滿足他們對鳳梨蝦球的慾望吧\("▔□▔)/ 

羊肉空心菜 $130

潮汕砂鍋粥-羊肉炒空心菜  

其實有時候點空心菜炒羊肉重點根本不是想吃菜,是肉!!!!

而且羊肉要醃漬的剛剛好,不然很容易肉不入味,又被沙茶醬弄得很油

但這盤菜不一樣的是他選擇把羊肉醃漬入味,沙茶醬放少一點

所以整盤菜不會因為缺少沙茶而無味,反而凸顯青菜的去油解膩~重點是肉很多唷

泡菜松阪豬 $200

潮汕砂鍋粥-泡菜松板  

這盤菜跟其他比其來有點遜色了

因為他使用的是台式泡菜,雖然豬肉滿嫩的,但是總覺得不夠入味有點淡

三杯豆腐 $200

潮汕砂鍋粥-三杯豆腐  

因為每次都點炸豆腐或者金沙豆腐(這個也很厲害!)所以這次換個口味吃吃三杯口味

雖然我對做菜沒到精通,但是我知道要讓豆類製品滷或者醃漬到入味似乎有點困難

但這盤菜選擇雞蛋豆腐,炸過之後在放至陶鍋裡面吸湯汁

不知道為什麼豆腐很有味道,而且非常滑嫩,配上九層塔後真是個下飯的料理

油條鮮蚵 $150

潮汕砂鍋粥-油條鮮蚵 潮汕砂鍋粥-油條鮮蚵  

之前吃過豆豉鮮蚵,很新鮮,給的也很大方,也是很下飯的一道

這次的油條鮮蚵則是搭配酥脆的油條及豆酥

我覺得很特別~~~而且我特愛吃油條料理(不管是味噌鮭魚湯或者廣東粥我都一定要加油條)

不敢吃豆豉的人應該試試看這個搭配,才不會錯過新鮮又大顆的蚵仔!!!!

蟹膏砂鍋粥(四人份) $950

 潮汕砂鍋粥-蟹膏粥 潮汕砂鍋粥-蟹膏粥  

最大的重頭戲就是這一鍋!!!!!!!!!一進到餐廳的時候它就已經STAND BY在餐桌上了

之前會跟大家說看文字沒感覺是因為你不會想到他這麼大分量

這裡的鍋需要提前預約喔~不然當場點可能要等到半個小時以上(如果人很多時間可能更長)

而且雖然是四人份,但我們可是六個人每人吃三碗才把他解決掉

潮汕砂鍋粥-蟹膏粥  

這碗粥裡面除了螃蟹之外,蟹膏可是每舀一口都會出現在你的湯匙內

雖然蝦子有點小隻,但也是很多很多

再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干貝

因為熬煮時間較長,所以整鍋粥都富含了干貝的甜味,吃起來就跟味素的甜明顯不同

除了海鮮之外~還有很多顆小丸子!!!也是非常彈牙喔

我們家每次都點這一款砂鍋粥~不管吃幾次都不會膩

最後附上這個沙鍋粥最後的樣子給大家看!我覺得我們家很厲害哈哈哈

潮汕砂鍋粥  

<今日大總結>

 鹹蛋龍鬚菜:★真的是滿分!賦予龍鬚菜新的生命,非常特別

五更腸旺: 有點死鹹,不太建議

鳳梨蝦球:★ 蝦子很嫩,粉不厚(建議大家可以試試金沙蝦球我覺得更好吃)

羊肉空心菜:★ 肉很入味,給得很大方

泡菜松阪豬:★ 味道偏淡,我覺得配上韓式泡菜說不定會更棒

三杯豆腐:★ 豆腐很入味,分量也很足,可以吃完一大碗飯

油條鮮蚵:★ 蚵仔肥嫩新鮮,加上豆酥及油條更加鮮甜

蟹膏砂鍋粥:★很想給到100顆星~整鍋粥料很豐富,光吃粥也很有味道

適合人選:全家人(因為可以吃到更多不一樣的菜)>朋友聚餐(可以把它跟熱炒店連結在一起,而且人多砂鍋粥更好分)>情侶(兩個人要吃完砂鍋粥除非那個男朋友的肚量超級大囉)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786號            預約電話:02-32340191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19號     預約電話:02-22525088

P.S這篇文章是在中和店拍的,然後提醒大家節日快到了一定要提早一個禮拜預約喔

不然人潮很恐怖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3: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砂鍋 台菜 熱炒
    全站熱搜

    Christin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